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位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育人平台。

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倡导“真题真做”,提高大学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及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和报告撰写能力;推进校企融合、理实融合;有利于大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为未来考研和就业打下基础。

一、参赛对象

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者不限专业,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组队合作。

二、竞赛形式

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实践赛采用报告评审+现场展示答辩形式)两个竞赛环节。

知识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

三、竞赛流程

(一)知识赛,拟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两次考试。

(二)校赛,2023年3月3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由3-5名学生。本科组必须是网考通过的学生组队。

(三)企业命题赛,2023年4月15日前完成。由全国大赛组委会和命题企业共同组织评委进行报告评审。参赛团队于2023年4月5日12:00前,向全国大赛组委会一次性提交参赛报告和相关附件,逾期未提交视同不参加企业命题赛。

(四)省赛,由各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本科组,由省赛组委会组织于2023年4月30日前完成。

(五)全国总决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全国大赛组委会与总决赛承办校共同组织完成。本科组于2023年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

四、奖励办法

详见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https://mp.weixin.qq.com/s/RbGRV2jYpjMjC_H1colLDg

五、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于2022年10月19日23时59分前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报名:http://www.china-cssc.org/list-56-1.html

六、赛前培训

为让参赛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和竞赛规则,学习和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大赛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拟按竞赛进度,组织三期线上公益培训,欢迎参赛学生关注培训信息并报名参加。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商学院市场营销系陈静老师,电话:18627571881

学生负责人:姓名:冯媛媛 电话:13278801026 邮箱:1531366179

竞赛QQ群:453211729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