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专业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正文
校企合作谋发展,助力申报新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产教融合。我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以及拓展产教融合的深度。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7、28日,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就申报金融科技专业进行交流。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主持,副院长荆龙姣、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孟娟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张华炳经理通过腾讯会议介绍了区块链金融创新实践平台、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平台等。孟娟根据上述介绍结合增设新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交流。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在申报新专业方面存在的困惑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新道科技崔雪姣经理作了“新金融新挑战新发展--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报告。崔经理介绍了金融专业创新课程体系、金融专业系列课程、金融专业职业面向、产教融合新方式等,并表示新道科技把数智融入教学、把场景融入课堂,打造了金融科技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崔经理还详细介绍了新道云教育服务体系中专业建设运营服务,其具体模块为认证服务、开课支持服务、师资培训服务、驻校学管服务、学情监测分析、就业服务、实习服务、教学评价服务、开班迎新服务、招生支持服务。

王朝晖代表学院对北京知链、新道科技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与企业在师资、传统专业改造、课程研发、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会上,王朝晖针对新专业申报强调校企可以师资互派,加强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带着项目教、项目做中学,教学做合一”新教学模式,开发“理实一体化”实践课程体系。王朝晖还指出企业可以帮助学院在师资、课程、实训平台等方面进行数字化改造。校企联合研发课程,研发产品,产教融合,联合人才培养等。

本轮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进了我院金融科技专业的申报工作,为我校优化专业结构,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809214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225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29170721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