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专业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正文
教研问道学思想 蓄能应变育人才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开展暑期教师教学科研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教学科研水平,8月18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利用暑假时间组织教师,在百熙楼414开展了“教研问道学思想 蓄能应变育人才”系列教学科研培训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教授出席,商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主持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来自湖南大学数字社会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超群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大元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开设专题讲座,旨在助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加强学院新商科专业建设,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核心竞争力。作为数智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一环,建设新商科意义重大。在题为《数字经济时代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中,马超群教授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商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以当前世界发展之大变局下数字化发展为切入点,从学理角度构建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到数智文明演化的底层逻辑,从平台、数据、融合、普惠等方面,讲述数字化对商学教育的冲击。同时,他结合湖南大学新时代商学教育体系、模式创新的教育实践,分享多维融合下数智时代五位一体的经管类人才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为数智时代新商科教育如何应对各项变革带来挑战,培养出兼具历史性和时代性人才提供有效经验借鉴。李大元教授与邓爱民教授则分别从国家课题申报与撰写与旅游管理专业面临的困境和发展这两个主题入手,以生动的案例、清晰的思路,多层次提出建议,强调在专业建设中要加强先进引导,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有效推动学科内各元素融合发展。

学院将以此次暑假培训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成效,深化学院新商科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广大教师学以致用,务实笃行,积极投身于学院新阶段专业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人:王丹  审稿人:王朝晖)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