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专业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正文
会计学系开展专业课程体系创新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

为推动会计学专业的创新发展并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会计系于2023年10月24日、10月31日在玉衡楼召开了两场专业课程体系创新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主题分别为“数字经济时代下会计学专业课程的创新发展研讨”、“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探索实践”,邀请企业专家跃客科技副总经理王芳芳、网中网研发工程师高凯分别进行主讲。会议由会计学系主任姜美主持,副院长荆龙姣出席会议。

在研讨会上,跃客科技王芳芳重点介绍了三大财经大数据平台,分别是教学平台——财经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VDC)、案例平台——财经案例分析平台(VCASE)及科研平台——财经数据科学研究平台(CEDS),这三个平台有着丰富的案例报告、可视化的智能报表、选题工具模型等,可以高效地帮助教师的课程教学,学生的课程设计和论文写作等。网中网高凯由数字化时代下各类版本的智能财务教育课程体系开篇,继而引出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探索,介绍了智能会计的内涵、智能会计人才能力培养思路、智能会计课程建设要点,最后以RPA在财税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教学展示。

研讨会吸引了会计学系教师的积极讨论。大家就数字时代背景下会计专业课程的创新发展、课程与最新技术/需求相结合、学科交叉课/学科前沿课教学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计学系的教师们不仅对大数据会计课程、智能会计等学科前沿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扩展了教学思路,激发了教学创新的灵感。教师们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索,力争将反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要求、行业企业新技术和新知识融入到未来的课程内容当中,以全面提高会计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专业水平,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刘凯 一审:姜美 二审:蒋小溪 三审: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