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专业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正文
教育部通知:商学院新增金融科技本科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申报的金融科技专业成功获批。该专业将从今年起作为商学院新办专业面向全国公开招生。

金融科技专业对接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国家区域金融中心、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等重大战略需求,对接国际金融科技发展前沿,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知识,具备扎实计算机编程技能、熟练运用数学建模方法,能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金融大数据挖掘与分析、金融监管科技、量化交易,并熟练掌握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金融科技专业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型专门人才。

专业旨在培养大学生系统掌握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构建、人工智能运用、供应链金融管理、碳金融业务开发、智能投顾分析等应用技术,具备针对不同场景进行金融科技产品开发、运营和风险管理等实操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金融科技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初步科学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以满足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进行金融科技产品开发、智能投顾与程序化交易、量化分析、风险控制、运营和管理等用人需求。

商学院响应并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顺应数字中国新经济发展形势,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完善分类培养、多元成才的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的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增设金融科技新专业,拓宽、做新商科专业。

                                        (撰稿人:孟娟,一审:王丹,二审:王朝晖,三审:邓剑)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