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课程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正文
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两性一度”专题研讨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

7月1日,商学院召开了“两性一度”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分两场进行,上午由院领导组织全体老师进行学习,下午分系部进行研讨,会计系、旅游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市场营销系的研讨活动同步进行。

上午,肖攀院长作了题为《适应新形态深化“两性一度” 提升新质量》的主题报告,指出大学课程中“两性一度”建设的必要性,尤其是学生就业问题与“两性一度”建设息息相关。荆龙姣副院长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进行详细解读,而后作了题为《高效课堂的教学思考》的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课程建设中关于教学设计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之后系主任分别就本系部“两性一度”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进行了发言。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李婷副处长表示,学校制定本次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是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号召大家深入研究,认真贯彻,在“两性一度”科学方针的指导下,把课程做好、做精、做强。

下午,各系部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就如何实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就培养方案的修订、打造核心课教学团队、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等问题提出了深刻的看法。

                                                                       (审核: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