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课程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正文
“弦歌不辍 聚力同辉”--我院开展“两性一度”教学沙龙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性一度”课程建设,促进课堂教学变革,4月4日下午,商学院在百熙楼414召开主题为金课建设及课程思政竞赛教学沙龙活动。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荆龙姣主持,副校长曹兴、教务处处长张娴、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廖小芒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

覃建芹老师以《微观经济学》为例,对标“两性一度”金课建设,从课程建设背景、课程介绍、课程资源、课程内容与教学设计和课程考核与评价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金课建设过程中的探索路径和实践方法。黄予勤老师结合2022年参加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经验,从思辨、思考、挖掘和融入4个角度进行了新商科背景下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心得分享。她指出,课程思政不是思政课程,要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注重不同学科知识的交叉纵横,于教学中润物细无声地体现思政元素。市场营销系主任肖晨洁老师随后就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进程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副校长曹兴教授在听取老师们的分享与汇报后,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付出,从深入课程建设、持续专业建设、积极科研申报、关心学生考研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商学院全体教师坚持不懈、勇敢奋斗,打造新时代商科人才培养特色课程和教师团队。老师们纷纷表示沙龙的分享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有助于教师对“两性一度”金课建设和课程思政的深入理解,也为我院课程建设探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持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将今天的成果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为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王丹 审稿人: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