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课程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正文
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3  点击:

为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通知,组织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我院自3月份开始筹备,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经过前期准备活动,于4月11日下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院部初赛,特邀学院督导郑准教授、覃建芹老师、黄予勤老师,担任赛会评审专家,竞赛由荆龙姣副院长主持,部分老师参与旁听。刘卫梅、马慧两位老师通过PPT介绍了课堂教学目标、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案阐述、教学资源,随后进行了说课,展现了教师教学实施过程和教师素养及课堂创新特色。

评委们在点评过程中逐条逐项的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与展示。通过指导,两位老师对于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感到豁然开朗,关于教学设计的困惑也得到很好的解决。依据学校评分标准进行初评后,学院最终推荐马慧老师进入校级决赛。

(撰稿人:王丹 审稿人: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