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课程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正文
商学院邀请湖南大学莫莎副教授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4月28日,商学院邀请湖南大学莫莎副教授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教务处张娴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廖小芒副主任和商学院教学骨干教师参与了讲座。会议由王朝晖副院长主持。

湖南大学副教授莫莎,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课程建设经验,她作为《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负责人,2023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019年获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获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莫教授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建好一门在线开放课程。一是对标文件,把准方向。吃透吃准文件,了解最新要求,搭建基本框架。二是挖掘特色,做好顶层设计。提炼课程的核心特色,在基本框架上进行进一步设计。三是精打细磨,优化颗粒化资源。层次化教学内容,构建课程资源、单元资源、知识点技能点资源的分级分层教学任务,以自主设计和开发为主,进一步优化课程框架。四是改革课堂,落地混合式教学。开放课程学习人群,使课程变成社会学习者能学肯学、愿意学的资源和辅助学生学习的教学资源,利用多种形式组织课堂实施,丰富课堂教学。

听完莫教授的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在教学上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革。商学院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坚持结果为导向,鼓励教师教学团队深耕教学一线,常态化推进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应用和推广,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带动“课堂革命”。



                                                         (撰稿人:王丹   审稿人: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