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课程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正文
我院邀请郑培副教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9  点击:

6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大学郑培副教授(获2022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在玉衡南404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荆龙姣副院长主持,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教师马慧博士及教学团队教师参与了研讨。

郑培副教授从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申报、教学竞赛指导、资源建设等课程思政的核心难点出发,从理念到技能,从原则到方法,全方位、高强度、系统化的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她为马慧博士的参赛课程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教学成效要以学生为中心,收集学生素材放在第一位;二是课程评价,价值目标不可量化;三是思政目标要落实到章节,要结合专业特点等。

整场思政专题研讨会内容充实,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学院高度重视教师课程建设,将多方位助力专任教师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把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