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实习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正文
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主题赛校级决赛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

2022年4月26日星期二14:00,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主题赛校级决赛在玉衡南604举行。

15支从初赛中杀出重围的参赛队伍,4位评委老师以及前来观战的同学齐聚一堂,本次决赛将选拔出4支队伍参加六月初的省资格赛。

按照比赛规则,每支队伍有六分钟的汇报时间,向观众介绍本团队项目的市场分析、产品服务、运营模式、风险控制等内容,然后进行四分钟的答辩,四位评委老师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或者是有疑问的地方对参赛队伍提问,队员答辩,评委老师还会对团队提出中肯的建议,使其项目更加完善。

本次大赛涌现出不少精彩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有关注文旅的项目,如非遗星守——非遗电商新运营模式、云上官窑——彩陶文旅、有聚焦国家双减政策的课后服务平台“益启·筑梦”,也有紧密联系社区的“康养•绒织丝语”社区创意手工编织工作坊,还有关心宠物市场的“宠爱服务平台”。当然,也少不了校园类电商项目,如换享书屋、拍印得。

参赛团队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有的团队PPT制作精良,汇报清晰、简洁、流畅,卡点精准;有的团队在答辩环节直接呈上项目产品,演示线上平台运作;有的团队面对评委的连续追问沉着应答,有条不紊。观战的同学们也沉浸其中,热烈地交流想法,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行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虽然大家经验还不足,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相信每支队伍都能受益匪浅。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的不只是本次项目计划书的完善,更多的应该是学到了如何更加全面细致地思考项目的可行性,以及如何做到推陈出新、别具一格。通过大赛,大家也懂得了在团队中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合作共赢,一起向未来。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