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实习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正文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见习系列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

2022年4月18日至4月22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校内见习活动。本次见习围绕旅游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专业素养提升和未来学习规划开展了四大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行业的热爱和自我的定位。

                                主题一 后疫情时代的旅游

4月18日,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带来了“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学生的对策与任务”为主题的讲座。黄会长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和扎根旅游业二十多年的经验,展望了湖南旅游发展的机遇与趋势。他对旅游行业的热爱与坚守,唤起了同学们对旅游人责任与担当的思考。

                             主题二 露营旅游--旅游新业态的探讨

4月19日,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王洁老师的“旅游活动新形式探讨——从《摇曳露营》说起”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讲座。王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述风格与对露营的知识储备吸引着每一位同学,大家紧随王老师的节奏思考讨论着环环相扣的行业问题。“内卷是相对停止的内部增长”等金句频频激发着学生们对自我的审视和思考。

                               主题三 考研激流勇进 携手一研为定

4月19日上午,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优秀的师兄师姐顾媛霞、徐培捷、唐秀、李鑫、吕沛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考研经验与方法,干货满满,句句嘱托。师兄师姐的爱,学弟学妹们都感受到了。

                               主题四 红色旅游--讲解的要点与规范

4月19日,艾建玲教授在近四小时的讲座中,对湖南红色旅游资源与红色旅游、红色旅游讲解员的素质能力、讲解要点、讲解规范进行了专业而生动的讲授。艾教授深厚的专业学识和过硬的职业素养,让同学们陶醉于红色文化的魅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