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实习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正文
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见习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

4月18日-22日,商学院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在领逸公司黄立中老师以及商学院孟娟老师、戴华娟老师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为载体,“学与做”相结合,即“听老师讲”和“学生自主操作”相结合的线上专业见习活动。

18日上午,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特点与发展形势,黄立中老师通过线上会议,向同学们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国际站的排序规则与产品发布等若干个关键问题,使同学们对它形成了清晰的整体认识。接着,老师给各位同学分配了实际操作任务,随后通过作业点评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做中有所得,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知识。

在这一周里,每位同学都按照进度安排及老师要求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模拟平台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见习效果。周一至周四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如何找关键词,拟标题,制作主图视频,以及产品发布的完整流程。星期五同学们则是运用本周所学知识,在平台上发布产品,成功完成了见习考核任务。

见习是教学计划中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通过实践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加感性认识,同时把所学知识条理化、系统化,从而达到真正吸收。通过见习学生可了解和接触相关领域,培养学生调查、研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学们纷纷感叹,此次见习对于即将走出校园的他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与实践机会,并且相信在学有所获的同时大大提升了自我竞争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见习情况比往年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为此,学院高度重视,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充分做好了见习实训相关准备工作,这对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推进见习活动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充分展示了一师商学院师生不畏困难、团结一心、挑战极限的风采风貌。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