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实习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正文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2022年4月11日至15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组织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开展了《景区+酒店综合考察》专业见习活动,本次见习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对专业技能、市场现状的学习。要求学生在见习过程中将课堂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运用联系,以此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院分别邀请新康辉国旅左瑞芳女士、华天大酒店的管理者张红女士、海外名师Tenpao Lee教授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有关旅游(酒店)市场运营等方面的讲座,了解企业在市场变化背景下的自救工作与经验总结,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旅企如何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来助力旅游行业的发展,酒店业人力资源如何破局增效、欧美旅游市场现状及如何救市进行相关宣讲。

同时学生分组进行相关资料查询、阅读并整理文献,围绕疫情下旅游相关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以PPT汇报形式进行反馈。这种以讲座+汇报反馈的形式开展的见习活动,见习内容丰富、学生思考范围广、老师指导有针对性,是疫情防控下的最佳见习方案。

此次专业见习的实训任务,对我院推进旅游专业人才素质建设以及实践育人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投身于旅游实践起到了指导作用。通过专业见习和学生的反馈,对我系优化相课程的教学方式,提高专业教学效果具有显著作用。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