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实习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正文
ERP沙盘实训室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2  点击:

一、基本情况简介

本室建于2012年,隶属经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地点为实验楼C504,使用面积122㎡,实验仪器设备台套数为19、资产总额24.8万。

本室主要承担会计学专业实验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会计、企业内部控制、审计学、ERP沙盘。

本室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模拟企业的整体运营过程,进行企业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财务核算与管理的决策,并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流程模拟实训活动中实施,ERP认证考试、ERP沙盘模拟训练。

本室年均承担实验人时数为14215。

学生在实训过程中通过沙盘模拟多个企业6年生产经营,每个企业设置CEO岗位、CFO岗位、CSO岗位、COO岗位、CMO岗位完成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任务,为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提供训练场地,培养学生经营企业的综合能力。

二、实验(实训)项目一览表

ERP沙盘实训室实验(实训)项目一览表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可开设组数

每组人数

学时数

1

企业筹备实训

8

6-7

40

2

企业经营战略规划实训

8

6-7

40

3

企业预算实训

8

6-7

40

4

财务核算与管理实训

8

6-7

40

5

市场预测及营销实训

8

6-7

40

ERP沙盘实训室简介[

ERP沙盘实训室简介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