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管理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下学期督导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序地开展院部督导各项工作,9月30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督导召开了本学期督导工作专题会议。商学院邓剑书记、荆龙姣副院长、校级督导章爱文老师、教务办主任王丹老师参加了座谈。

首先,督导组长姜美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如何让督导工作更好地发挥实效?”并提出了如何听课、如何跟老师交流反馈、如何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督查水平、如何督促教师改正不足又不影响其积极性、督导如何投稿等议题,随后院部督导们围绕常规课堂教学督导、听课对象、问题反馈、评价体系、示范课观摩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彭腾教授表示听课对象需要学院给出重点名单,分新进教师、青年教师、问题教师等,有针对性的集中组织督导多次听课;章爱文老师认为督导听课后必须要给反馈意见,以当面反馈和教务办转达两种方式结合;覃建芹老师表示学院有邀请专家进行教师竞赛磨课或点评时,督导也可以参加旁听,积极学习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其他督导也一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邓剑书记对各位督导的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教学工作是高校教育的根本,督导工作是教学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随着生源质量在不断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也需要不断的提升,在抓好教风学风建设的同时,亟需加强“两性一度”课程建设,希望全体督导尽职尽责,创新有序的完成各项督导工作,打造商学院优质教学课堂。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