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管理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上学期督导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

2023年2月28日,我院在玉衡南404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督导工作专题会议,王朝晖副院长、荆龙姣副院长、教务办王丹老师、全体督导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朝晖副院长主持。

王朝晖副院长对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当前学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要进一步转变思想、明确定位、提能增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下一步我院教学督导工作,王朝晖要求:1、在教学理论、教学设计、教学创新和教学技能等方面制定更高标准,对老师提出更高要求;2.以服务地方建设为长远目标,督促教师强化课程特色,持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3.结合学校新工科专业拓展政策,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积极倡导交叉融合课程的建设;4.充分发挥督导作用,落实意见反馈,宣传优秀示范,引导广大教师向典型学习,助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督导组长郑准教授提出了科研理论要与教学紧密结合的观点,分享了教学工作“三进三分享”的先进经验:三进是理论进课堂、方法进课堂、实践进课堂,三分享是分享成长经历、分享科研经验、分享科研成果和创新。

王朝晖副院长强调,我院的督导工作需要贯彻落实学校“一四”发展战略目标,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加强校院联动,积极学习校外校内的优秀教学课程,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王丹   审稿人: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