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项目平台
首页  > 学科科研  > 项目平台 正文
2015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2  点击:


各单位:

2015年度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分配给我校的申报指标为重点项目4项、优秀青年项目4项、一般项目28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可申报开放基金项目2项。

一、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5年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46号)文件主要精神摘要如下:

(一)项目类型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一般项目三类,各类项目的主要支持对象、应具备条件按照管理办法执行。我厅从今年起将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列入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其支持范围为我厅批准立项建设的高校重点实验室、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的专兼职科研人员,申报条件参照重点项目执行。

(二)申报程序

1.各校项目申报、评审、推荐工作要按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评议,评议结果在学校网站上公示。各校申报材料报送至教育厅后,教育厅厅将在湖南省高校科技网上公示。

2.申报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开放基金项目的查新工作放在批准立项后进行。

(三)注意事项

1.今年的重点项目、开放基金项目将增加匿名评审环节,这两类项目须在填写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的基础上,同时填写课题论证活页,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透漏单位及个人信息。

2.学校管理部门要对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特别要对项目组人员是否本人亲笔签名,已有的研究基础、前期成果等材料是否真实等方面把好关。对于学校报送的材料,我厅一经发现申报材料不实,将取消项目负责人当年的申报资格,减少学校下年度项目申报指标。

3.已经获得省级以上资助的科研项目不得向我厅重复申报。主持承担我厅科学研究项目没有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为主申报,且主持、参与项目数累计不超过2项。

(四)材料申报

1.申报个人凭账号、密码登录《湖南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xy.hunnu.edu.cn/ResearchManagementSystem)(各二级学院评审完成并通过公示后由科研处分配账号给各项目主持申报人填报),按填报说明进行网上填报。填报完成后提交至系统,生成带水印二维码的项目申请书。系统开放时间为2015313日-410日。

2.纸质材料报送。申报纸质材料包括学校公文、项目申请书(含附件材料)及申请情况汇总表各一式1份。

二、根据省教育厅精神,我校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人和参与人条件

1、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只能三者选其一申报。

2、重点项目的申请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60岁以下;中级专业职务的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在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较突出的成就。优秀青年项目申请人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在受理申请当年1月1日未满40周岁,项目组成员以青年为主。一般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60岁。

3、承担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尚未完成(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再申请。每人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累计最多不超过2项,超过的不能再申请主持或参与。

(二)申报指标分配

1、申报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项目者直接将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

2、一般项目的A类岗位教职工(含归口到该二级学院A类岗位的行政人员)的申报指标直接分配到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负责按指标数报送申报材料到科研处,学校不再评审。指标分配情况如下:

二级学院(部)名称

二级学院A类人员指标数(含归口到二级学院的行政部门A岗人员,不含二级学院的B岗人员)

教育科学学院

3

文学与传播学院

3

数学与计算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3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3

商学院

2

音乐与舞蹈学院

2

美术与设计学院

2

体育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公共外语教学部

1

城南书院

2

计:

26

其他指标:


B岗人员指标(包括二级学院B岗人员)

2

3、一般项目的B类岗位教职工申报指标全校共2个,申请人直接将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

(三)项目申报流程和材料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一般项目(A类岗位)的材料申报

各二级学院项目报科研处截止时间是3月27日(星期五),科研处审核通过后通知二级学院在系统中填报各二级学院于4月3日(星期五)报送纸质材料到科研处。

二级学院报送科研处的材料包括:纸质的项目申请书(省教育厅2015年版)一式1份,相关附件材料1份汇总表1份(需加盖部门公章)。电子稿发至科研处公共邮箱:hnysjks@126.com

2、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和B类岗位人员一般项目

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1日(星期一),申报材料直接报学校科研处。

个人报送科研处的材料包括:纸质的项目申请书(省教育厅2015年版)一式3份;电子稿包括汇总表和申请书(邮件名称: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申报人姓名+申报类别,类别在B岗一般、重点和青年项目中三选一)。电子稿发至科研处公共邮箱:hnysjks@126.com

(四)其他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者在填写申报书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3);申请书封面上的“所属学科”按湖南高校科技网政策法规栏公布的二级学科名称填写(附件4《申请书“所属学科”查询表》)。

2、项目组成员一般为3-10人(3-5人为宜),申请人确定项目组成员时务必征得当事人同意,并须本人在申请书上签名。申请人确定项目组成员时,务必认真核实。因成员超项参与的原因而导致没有通过教育厅资格审查的,责任申请人自负。

3、项目中有外单位人员参与的,申请人需填写申请书中“合作单位意见”,并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科研处电话:88228186

联系人:谭敬德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