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开展“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

11月9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在玉衡南504组织开展了基于“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研讨会,会上五位金课申报老师分别汇报了各门专业课程的建设思路。

邓剑老师详细解读了《国际商法》课程目标如何支撑毕业要求,重构教学内容,将案例教学法贯穿教学始终;覃建芹老师自建《微观经济学》SPOC教学资源,为学生推送包括视频、习题、案例等资源在内的学习资料,充分体现了教学内容上“广”、“深”、“新”特点;郑准老师在《国际经济学》教学过程中,采用微主题的形式,聚焦国际经济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与研究成果,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具有创新性、挑战性;邵佳老师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运用于《宏观经济学》教学过程中,通过线上学习数据有针对性地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教学优势,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戴华娟老师从教学资源、课程内容、课程考核等方面介绍了《计量经济学》课程建设的思路,强调了该门课程不仅重视理论研究,更强化案例分析。

此次教学研讨是国贸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深入落实教学改革的活动之一,会上邓剑书记认真聆听了每位老师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两性一度”课程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课程改革是一项长久、持续的系统工作,国贸系每位老师表示将继续对标“两性一度”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推进并完善各门专业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与考核方式,切实提高国贸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荆龙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