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见习系列讲座——湖南省税务局科研所副所长陈懿赟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

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科研所副所长、博士、副研究员陈懿赟应邀在特立南210(视频会议室)为我院开展主题为“税收新职能与会计新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系系主任姜美主持,会计学系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懿赟博士以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四个热题为切入点,论述了税收和会计的关系、阐述了税收发展的新职能和会计行业的新发展、提供了会计择业的新思维。讲座以全球化与反全球化的交织搏斗、国际经贸和政治的新发展和新格局、财政风险的扩大可能以及数字经济转型等需求为引,以税收和会计的关系、税收发展的新职能、会计行业的新发展以及会计择业的新思维四个方面为链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述了“税收新职能与会计学新发展”的主命题。

讲座的最后,陈懿赟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讲座内容、税务知识、工作择业等方面的问题,并由衷地希望全体同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多渠道、多岗位锻炼认知能力,跨学科构建知识体系,阶段性确定学习要求,培养自学、勤学、善学能力。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撰稿人:肖皓敏,周顺毅,秦天娥 一审:姜美 二审:汤礼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