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见习系列讲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邀请企业家进校开展专业见习讲座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23-04-13  点击:

4月3日至4月1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组织2020级和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同学开展了四场见习讲座,旨在深入推进“学、练、赛、训、创”有机融合的实践模式和课程体系建立,在实践中提升商科学子的综合能力。

长沙凯尔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工贸一体发展的公司,讲座期间,范经理对标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具体岗位,分析了当下进行国际贸易的业务模式和人才需求。范经理指出,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而言,过硬的英语能力和贸易专业能力的形成是行业岗位需求的基础,也是人才遴选和招聘的重要考察条件,鼓励大家应当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素质,培养核心竞争力。对于即将毕业的大三同学来说,也应当尽力在校期间的学习时间,不负韶华,把握当下,拼搏进取。

长沙领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龙副总经理从科学的性格分析角度,向学生介绍了岗位需求和个人性格如何做到合理的匹配,给广大同学提供了就业择业的新思路。性格决定命运,某种程度上说明了未来参加工作,进入团队,在一项任务中个人的定位问题和价值取向。学生应当涵养出怎样的特质并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是每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所必须考虑的。

这次见习讲座带给同学们很大收获,从不同角度的分析也使得学生对于自身定位更加明确,同时也让学生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劣势,看到了与社会需求的差距,做好规划,树立起合理的就业择业观,充分利用好接下来的学习时间,成为了各位学生接下来应该努力提升的方向。

(撰稿人:郑准、孟娟 审稿人:汤礼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