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见习系列讲座——湖南省中联重科海外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刘雪飞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

4月10日,湖南省中联重科海外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刘雪飞应邀在润寰南105为我院开展主题为“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孟娟博士主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雪飞部长从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的背景出发,从海外巨大的市场空间、寻求全球产业升级和资源整合机会、深度参与国际产业链、整合资源吸纳新技术吸引全球人才、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响应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战略六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为什么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其次,结合中联重科国际化发展,刘雪飞部长从多个维度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中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最后,刘雪飞部长结合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的专业特点,给学生们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鼓励学生们在大学期间应纵向挖掘专业深度,横向拓宽知识广度,职业规划在做中学、学中练,选择长赛道,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和专业深度,提升职业价值。

讲座的最后,刘雪飞部长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整个过程与学生们互动频频,学生们听得意犹未尽,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撰稿人:孟娟 审稿人:汤礼莎)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