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商学院在全国、全省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评多项荣誉
来源:彭小舟、刘星宇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

近日,团中央、团省委公布了2023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结果,我院本次活动成果丰硕,团队获评六大奖项: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暑期实践成果TOP100、“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文字报道团队、2023年度“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2023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省级优秀团队。

商学院三下乡团队由跨学科、跨专业的3位带队老师和25名同学组成,他们来自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视觉传达设计五个专业。团队将课堂所学融入乡村振兴,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炼理论,形成16万字的访谈记录,产出《绘山水谋共富: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在地化实践》《乡村振兴背景下红色旅游成效、困境与对策》两份调研报告,设计乡村旅游策划方案、乡村旅游导览图、乡村旅游标识标牌、“稻美”“和美”“趣美”三系列金丝楠富硒大米包装、《“金”天“楠”得遇见你》等四份自然研学课程及执行细则,得到高坪村全体村民的认可夸赞。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致感谢信,表彰团队精准服务乡村文旅,激活乡村各色资源,赋能产业振兴。

三下乡是山水田野间的课堂,是耳闻目见的调研课,扎根乡土的实践课,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商学院携手美术设计学院学子投入乡村振兴的大潮,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历练中,深深体悟到了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社会责任。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创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内容,创新实践活动载体,鼓励更多学子投入青春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一审:彭小舟 二审:王丹 三审:刘青)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