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4年上学期企业导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

2024年3月8日,商学院在玉衡南404教室召开2024年上学期企业导师交流会,旨在加强商学院与企业导师的沟通与合作,发挥其在协同育人中的作用。王朝晖院长主持会议,荆龙姣副院长、刘青副书记、旅游管理系主任出席会议。

王朝晖首先详尽地向在座的七位企业导师阐述了2023级商学院新生的学习进度和思想变化。他希望各位企业导师能够基于自身丰富的经验,对商学院的学生培养工作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接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青与教学副院长荆龙姣共同回顾了大一新生的整体状况,并诚挚地邀请企业导师们在学生的学业规划、实践创新以及课程研发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

企业导师为商学院提供了创新思路,强调培养学生能力和思维,同时植入企业文化。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的肖海艳经理认为,导师需注重学生的自我认知与企业发展的校准,通过企业历练提升职业素质。辣妹子集团的郭东博负责人认为,要与学生共情,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提升专业认知。湖南博科思的龚德志总经理指出,学院需根据用人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也需夯实基础知识。深圳航天科创的傅杰经理认为,学院可通过数据分析经济形势,指导学生定位。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韩宇奇教师希望对学生进行分类和个性化培养。隆华国际酒店的张子明总经理强调学生需形成系统性思维,加强实践交流。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的杨丹馆长介绍了合作困难,希望在宣讲教育、项目制运营和红色文化育人方面得到支持。

最后,王朝晖感谢企业导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强调商学院将坚决加强人才培养。为对接市场需求,商学院将灵活调整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并邀请企业专家参与课堂教学,推动课程与教学方法革新,深入探索项目制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全面、系统、实用的教育服务,探索科教产教双融合的新模式,推动商学教育转型升级。

                                    (撰稿人:彭小舟,一审:王丹,二审:王朝晖,三审:邓剑)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