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正文
商学院学生工作介绍会开展推文制作教学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

2021年11月19日,商学院学生工作介绍会在玉衡南101开展,由曾可欣主讲推文制作教学,20、21级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02183140

曾可欣讲述排版网页推荐

商学院为更好的培养学生干部,使学生干部更加了解熟悉工作中所需的软件操作及工作策划,开展此次活动为以后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推文制作教学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抓人眼球的封面,好的皮囊是一个加分项,其特点是多为活动推文和封面选用大合照的形式且图文结合,图片的摆放形式也可以采取多种风格。比如:左右对称式、居中式、嵌入式、多宫格或者是元气满满的动漫风,其作用是为了让整篇推文更美观,引人注目。第二,做一个合格的“标题党”,标题是最能体现整篇文章主旨,你所关注的热点及吸引读者的关键所在,通俗易懂的标题会使你所想表达的意思更清晰。一般方法主要包括双标提法、第一人称、数据吸引、提问句式、玩热点、谐音梗。第三,有价值的内容,指出在写内容时要突出主题与关键词,聚焦当下时事热点,进行用户定位,认清公众号品牌定位。第四,赏心悦目的排版,网页排版时采取固定的格式,标题采用18px、20px,正文为14px、16px,行间距则为1.5px、1.7px,插图采用900*600px。最常用的排版网页有秀米、微信公众平台、新媒体管家和135编辑器。排版遵循四个原则:一是阅读舒适,二是片头片尾,三是统一格式,四是利用多媒体。

微信图片_20220602183148

 曾可欣讲述推文排版原则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使他们对推文制作有了初步了解,对以后的工作也充满信心,学生干部表示会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学习,对工作认真负责。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