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日常管理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

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2020年11月19日,商学院邀请湘安消防公益中心吴德亮教官开展消防安全讲座、灭火器操作演练、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国、学工办老师、院学生干部、各班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教官在讲座中以大量的消防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易引发火灾的原因,强调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小常识。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对消防安全认知有了极大的提高。

随后,我院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同学们在参与疏散演练时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圆满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最后,吴德亮教官在灭火消防演练中,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技巧,同学们纷纷尝试使用灭火器,亲身实践。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措施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