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日常管理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正文
我院积极响应法治强国号召,开展法制365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0  点击:

为了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2018年12月19日晚19点,秉承“崇法尚德,求知求识”的精神,商学院团总支纪检部在玉衡南604举办法制365讨论赛活动。团总支纪检部全体成员及17、18级各班两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赛活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中,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法制365活动响应法治强国号召应运而生。

本次活动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活动现场,各班代表就活动主办方给出的法律案例展开讨论与分析,气氛十分活跃。小组成员们纷纷发言,针对题目涉及的法制理念及道德规范发表意见。讨论结束之后,各小组上前汇报讨论成果,评委团对其评分,评选出三个分数最高的小组并为所有参赛组颁发参与奖。通过各个小组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参赛人员对相关法制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纪检部副部长马贺新总结道:“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将法制思想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来,通过法制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法制思想渗透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增强学生法制观念的同时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