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

2021年12月27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会场,分别是玉衡楼502会场、玉衡楼503会场和玉衡楼504会场。组织生活会在玉衡楼502举行,商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炳娜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炳娜进行述职。许炳娜同志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一主题,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员实践活动,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与为民情怀;规范党内建设规范、细化支部管理服务、健全工作制度体系等多方面汇报了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许炳娜同志表示,学生党支部要根据新时期下的新要求与新期望,不断改进提升,增强学生党员素质,加强支部建设。

会议第二项,学生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党支部书记许炳娜结合学生党员和群众对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意见进行查摆问题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支委班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炳娜、组织委员龚曦和纪检委员刘志芳说明了因日常工作繁忙,在为学生党员和为群众服务等方面有时存在不够细致和不够及时的问题。三位同志均表示会克服困难,更好的为学生党员和群众服务。

会议第四项,学生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其他党员对其进行互评并提出批评意见。学生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了他人的不足。全体党员畅所欲言,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共同进步。此次的自评互评环节,是传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我党的优秀作风的生动体现。

会议第五项,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测评表》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表》。学生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客观公正作出了评价,贯彻落实了从严治党的要求,有效发挥了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在党组织建设中的重大作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大提高了学生党员对支部建设和党员成长发展的监督积极性,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党组织建设当中,通过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助力党员成长,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