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禹晗为党员讲授党课。

禹晗同志结合自身教育工作经历,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与“选择就业工作”两方面,给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禹晗说到:“大学生要注意心理健康发展,学生党员更要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禹晗希望大家调控情绪、塑造阳光心态,树立自信、发现美好的自己,珍爱生命、打造幸福人生。党员熊斯凡深受感触,她说:“我们在生活与工作中会遇到各种挫折,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健康的心理,很容易经不起波折,丧失意志。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健康心态,树立崇高信念。”

在听到禹晗同志说起自己的学生在毕业后选择留守贫困小学工作,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时,不少学生党员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学生党员惠小容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我感受颇丰,禹晗老师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每一件事情的背后都有着深刻意义,最触动我的是负责任的担当精神。不管是扎根贫困乡村的公费师范生贺同学,还是孜孜奉献的大学老师,即使条件艰苦、即使有时不被理解,但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着。其实,在步入大学校园前,我的愿望也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因为教书育人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经历过很多事情后,我深刻地意识到职业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只要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无愧于心,那么做什么都是有意义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引导了学生党员树立健康心理、提高抗压能力、激活心理潜能和自我实现的内在渴望,帮助他们确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促进其成长成才。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