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讲好一师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

2022年6月7日,为深入学习“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理念,传承红色血脉,弘扬一师精神,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讲好一师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择佳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观看视频《伟人精神,薪火相传》,学习“一师精神”。视频真实再现一代伟人毛泽东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感人风貌,全面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感受到毛泽东同志身上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人格魅力,更学习到严谨刻苦的求学精神和科学深入的实践精神。活动第二项,学习《“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理念》,集体研讨“在新办学理念下,如何结合‘一师精神’去讲好一师故事”。全体学生党员围绕“如何将新办学理念与一师精神融合,讲好一师故事”认真思考,积极探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学生党员胡康和大家分享到:“新办学理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使我们能够跳出固有思维,推陈出新,新办学理念要求我们要“五破五立” “跳出一师看一师”,所以我认为想要将新办学理念与一师精神融合,讲好一师故事最需要的就是创新。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就一定能够讲好新时代的一师故事!”学生党员听后纷纷鼓掌,表示赞同。活动第三项,学生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冯择佳同志肯定了学生党员对讲好一师故事的初步想法,同时号召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落实新办学理念,争做新时代伟人精神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革命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高度的奉献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自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一师,贡献出青年学生党员的力量!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