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学生党员开展“兴科重教促发展,树人育才谋复兴 ”微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

2023年3月21日,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市场营销学生党支部、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在玉衡南604开展“兴科重教促发展,树人育才谋复兴”三月微党课,邀请徐小妍、刘海玲、郭姝彤和罗誉威4名优秀学生党员上台讲微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徐小妍同志将“教育、人才、科技”三者相结合,提出三点:发挥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关注人才的主体性核心,把握科技的动力源关键。她鼓励青年群体勇于走出舒适圈,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争做创新人才。

刘海玲同志从我国坚持教育兴国的战略出发,点出我国推行义务教育阶段健康营养计划,说明我国在教育方面的完善以及对培养人才的重视。她还提到“学习强国”APP于当代青年对科技方面的学习具有很大作用。

郭姝彤同志认为青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青年的素质和本领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进程。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她倡导青年要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挺身而出,为中华民族续写新的华彩篇章。

罗誉威同志提出教育兴国是提高国家整体素质的关键;科技兴国是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关键;人才兴国是提高国家竞争力的关键。在这样的形势下,她呼吁作为一名青年应该重视学习,积极参与各种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科教兴国战略给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奋斗健儿在干事创业中抢抓机遇,有志之士在广阔舞台上大展作为,定能谱写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新篇章。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