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 “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10-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商学院国际经济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坚持探索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形式,做“活”党员教育的途径和载体,引导各党支部把党员教育做到党员心底、吸引群众向往,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组织生活有味、有力、有作为。

能讲又善讲,微党课里有味道。为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微党课。学生党员肖芳倩、倪思圆两位同志主讲。在微党课上,她们以“布衣院士”卢永根、“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的事迹为例,讲述了作为教育家应有的高尚情操和价值追求。在实际生活中,她们提出广大党员要筑牢信仰之基,选择一条道路就不要轻易动摇。要懂得坚守是一种力量,让教育家精神温润在教书育人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具化在培根铸魂的每一个环节当中。

学先进榜样,教育片里有力量。在微党课活动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系列人物宣传片——《“人民教育家”于漪》。通过于漪老师一生甘做铺路石,一辈子实实在在地为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贡献的感人事迹,让学生党员对于教育家精神有了具体直观的理解。以于漪为代表的教育家们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激励着每一位学生党员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解难题,社会实践有作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激发党员将教育家精神付诸实践,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结合我校“六进公寓”工作建设方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先锋模范传帮带,携手同心共成长”党员帮扶活动。通过党员结对帮扶22、23级学生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帮助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持续进步。党员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念。

十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顺利,效果显著。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教育家精神并通过一系列活动落到实处。通过每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商学院国际经济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更鲜活更灵动,更能走进党员心里,作用到群众中去。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帮扶实践活动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下下寝宣讲教育家精神实践活动

(一审:王丹,二审:刘青,三审:邓剑)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