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来源:会计学学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10-28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积极优化党员服务,将党员学习教育与党员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党组织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激发了党组织活力。

微党课力促学习入脑。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教育家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由彭梓铭同志主讲。彭梓铭同志通过陈新然、陈雪峰以及陈春霞三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事例,讲述了我国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并指出在这一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就是赓续中国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基层干部的奉献精神。同时,彭梓铭同志联系自身实际,表示身为学校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一师学子,学生党员更应深刻了解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同时积极践行“一个党员一盏明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社会再上一个台阶。

教育片力促教育入心。为加强学生党员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该片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串联起中国教育扎实前行的足迹,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学生党员在观看完该片后对“教育家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以片中的各位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践活动力促宗旨入骨。为落实“教育家精神”内涵,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其他三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生党员宣讲、帮扶活动。该帮扶活动以“一对一”形式进行帮扶,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为不同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帮扶。为增强宣讲鲜活度,学生党员在宣讲过程中融入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使帮扶对象切身感受到学生党员为其带来的帮助。

十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顺利,效果显著。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教育家精神并通过一系列活动落到实处。通过每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更鲜活更灵动,更能走进党员心里,作用到群众中去。

                           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

               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教育片《教育强国》

                       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帮扶实践活动

                     商学院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下下寝宣讲教育家精神实践活动

                                                    (一审:王丹,二审:刘青,三审:邓剑)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