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党支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支活动 正文
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来源:旅游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10-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中指出“新征程上,希望你们以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精神。商学院市场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活动形式,将以教育家精神的微党课、赏教育片等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让教育家精神深入人心。

微党课从“小切口”阐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彰显“大格局”。来自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学生党员田晗同学,结合高尚教育家精神与自身的经历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着眼强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才支撑,立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局,牢牢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

观看教育片,牢记初心使命。在教育片《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获得者》中的优秀教育家精神,让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感受到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源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国梦是民族梦,也是个人成长梦。时代新人应自觉学习贯彻优秀教育家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勇担责任,创造出非凡的青春业绩。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加强自身独立性。通过本月组织的学生党员下寝宣讲教育家精神、帮扶活动,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用热情积极的态度,为新生同学们答疑解惑,积极宣传优秀教育家精神,让优秀教育家精神广为人知。也更加让学生党员们认识到优秀教育家精神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

十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学生党员们讲牢记教育家精神,在今后建设教育强国之路上打下坚实基础。

商学院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帮扶活动

商学院旅游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下下寝宣讲教育家精神实践活动

(一审:王丹,二审:刘青,三审:邓剑)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