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戴华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

姓名:戴华娟

学位:博士

职称:经济师

所属部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

研究方向:宏观政策与经济增长

电子邮箱:38290810@qq.com

一、简介

戴华娟,女,湖南娄底人,湖南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南大学经济学硕士和理学学士。硕士毕业后曾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中联重科集团、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等大型合资企业、大型国企就职,任职经理和代理高级经理职位。20221月入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在国内重点期刊、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篇,博士毕业论文外审盲审获21良,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

二、主要研究领域

宏观政策与经济增长

三、近年来主要期刊论文

1.戴华娟,陈乐一,王超.双重金融摩擦与宏观审慎政策的经济稳定效应——基于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的分析[J].国际金融研究,2021(9):14-24(重点期刊,CSSCI期刊)

2.戴华娟,李玉双.劳动保护影响了企业经营绩效吗?——来自我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经验证据[J].财经理论与实践,2021(6):139-146CSSCI期刊)

四、近年来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中国物价周期波动史研究》,项目编号:14AJY023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近代中国物价周期波动史(18671937)》,项目编号:18BJY172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 版权所有 by LL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410205    联系电话:0731-82841025 邮箱:sxy@hnfnu.edu.cn